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纸短情长】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2021-02-18 10:35:10    来源:临夏政法网

【纸短情长】一封家书

纸短情长

  春节,万家团圆之时。但广大公安民警仍然坚守在一线。总想用最合适的字眼为“藏蓝色”加一个注脚,却始终词穷。在新春佳节,我们联系了春节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的家属,用书信的方式分享他们的心里话。言浅意深,纸短情长。惟愿这字里行间的深情,在无法团聚的遗憾中留下深情的回望。祝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春节快乐,工作顺利!祝愿广大民警辅警家属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一封家书

  

【纸短情长】一封家书

  亲爱的老婆,结婚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心中有千言万语,提笔竟不知从何说起……

  转眼即将迎来2021年,二零二一年,依然是忙碌的一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不是一名称职的丈夫,也算不上一个称职的父亲,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你默默的奉献而无怨无悔。我们有过磕磕碰碰、吵吵闹闹,但能求大同,存小异,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互勉互励,携手共进,永葆家庭幸福!

  亲爱的儿子,爸爸对你一直深感愧疚。因为在你成长的路上是妈妈一直在身边陪着你、伴着你,我并没有完全尽到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从穿衣吃饭到习惯养成,你仿佛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早早地懂事、成熟。谢谢你,我的儿子,也许你的肩膀还很稚嫩,也许你的羽翼尚未丰满,但爸爸希望你能够像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勇敢地去面对未知的风雨,你要记住,无论在未来的路上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更是你值得信赖的朋友,这个家永远是你休憩、避风的港湾!

  亲爱的爸爸妈妈,非常抱歉,由于我的羞涩,儿子从未当面表达过对你们的感激,总觉得想说的话很多,却又无从说起。这么多年,你们从未向我提出过任何要求,只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我却从未发现,你们已经一天天的老去,需要更多的关心与陪伴。因为公安工作的特殊性,我成了一个经常放你们鸽子的人,几乎答应陪你们去哪儿玩也好,要我做什么事也好,我最终都会食言;如此年迈,而我却只会一次次让你们担惊受怕……

  我亲爱的家人们,是你们的默默付出,让我的从警之路更加从容;是你们的理解,让我义无反顾。一封家书,纸短情长,感恩有你!(作者 石亚霖:永靖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纸短情长】一封家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