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纸短情长】宝贝,爸爸欠你一个生日礼物

发布时间:2021-02-18 10:37: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纸短情长】宝贝,爸爸欠你一个生日礼物

纸短情长

  春节,万家团圆之时。但广大公安民警仍然坚守在一线。总想用最合适的字眼为“藏蓝色”加一个注脚,却始终词穷。在新春佳节,我们联系了春节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用书信的方式分享他们的心里话,言浅意深,纸短情长。惟愿这字里行间的深情,在无法团聚的遗憾中留下深情的回望。祝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春节快乐,工作顺利!祝愿广大民警辅警家属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宝贝,爸爸欠你一个生日礼物

作者康玉龙:特警支队队员、州局疫情防控办公室 

【纸短情长】宝贝,爸爸欠你一个生日礼物

         宝贝:

  光阴似箭,犹如白驹过隙。襁褓中咿呀学语,庭院里蹒跚学步,不高兴时嚎啕大哭,好像都早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2019年,当你如天使般降临时,我和妈妈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阳光明媚,每天都是关于你的一颦一笑,有了你这个“小棉袄”,爸爸觉得世间上那么多华丽的词句,没有一句可以形容我的喜悦。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家都经历了很艰难的一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爸爸不仅错过了你的一岁生日,还与你分开了很长一段时间,错过了好多关于你成长的点点滴滴。等再次见到你时,你都已经长高了,也会走路了,聪明的你甚至已经学会了刷牙、洗脚,给予你更多陪伴和照顾的只有妈妈。当你终于奶声奶气喊出“爸爸”的那一刻,工作中所有的烦恼艰辛瞬间烟消云散,你天真的笑脸带来的力量,真的是可以战胜一切的。都说父爱如山,可是爸爸亏欠你的,不仅仅是一个生日礼物。

  宝贝,爸爸想告诉你,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像爸爸一样,他们也穿着警服,也由自己疼爱的宝贝,他们也和爸爸一样有着穿上警服就没办法陪伴的无奈。爸爸也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正是因为有了身着警服的我们,才有了你们无忧无虑、安全成长的环境。

  再过不久,你就两岁了,爸爸仍然不能向你保证,可以陪你一起吃生日蛋糕。但是希望你不要生气,也不要责怪爸爸,因为爸爸是去打“怪兽”所以才没能给予你更多的陪伴。

  宝贝,以后的日子,爸爸要做你的“防弹衣”,为你遮风挡雨,陪你一起长大。希望你每一天都能开开心心,将来可以像妈妈一样勇敢,坚强,自信。只是,希望宝贝你可以长的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