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假期即将结束 永靖交警守护依旧

发布时间:2021-02-18 03:31:09    来源:临夏政法网

友情提醒
今天初六啦!
假期已悄悄溜走
大家也要收拾好行李
准备返程了。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但春运仍未结束,我们依然坚守在路面,站好假期里的“最后一班岗”, 只为护您平安返程。

  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警力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定人定责、分段负责的方式,设置执勤卡点,以逢车必查、查违必纠的原则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主要针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畅通。

  同时白天见警察、晚上亮警灯,在辖区各重要路段积极巡逻防控,保证夜间行车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提升街面见警率,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感。

返程路上,永靖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01 / 切勿疲劳驾驶

  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疲劳驾车。

  02 / 切勿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03 / 开车不分心驾驶

  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看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04 /请系好安全带

  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05 / 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上,若前方发生事故或出现拥堵排队通行,车辆切莫挤占应急车道,便于及时救援处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