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法官释法明理 双方握手言和 ——广河县法院买家巷法庭成功为12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发布时间:2021-02-25 06:26:42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广河县人民法院买家巷法庭顺利调解一批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为12名农民工成功讨回欠薪18万余元,案结事了,真正实现了司法护“薪”,为劳动者解决了“薪”事。

  2021年1月,林某等12名农民工将马某起诉至广河县人民法院,称2019年在马某承包的广河县买家巷镇异地搬迁项目工程务工,竣工后马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支付。众人无奈,一纸诉状将马某诉至法院。

  买家巷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秉承优先办理、快速审结的原则,立即与被告马某联系,积极释法明理,要求被告马某尽快支付所拖欠工资。经过法官多方面多次协调,被告马某与林某等12人达成和解协议,定期将足额的劳动报酬支付给原告,农民工的合法权利得到了保护。

  群众利益无小事,广河县人民法院买家巷法庭始终将关系群众的一切事情当做头等大事,想尽一切办法,依法办理好关系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案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通讯员 马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