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临近元宵佳节 永靖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7:0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到来,永靖公安交警面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帮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2月24日夜间,永靖出现雨夹雪天气,辖区刘兰公路、西山公路等急弯陡坡路段出现结冰、湿滑现象。请各位驾驶人行车时降低车速,安全驾驶,坚决杜绝超速超员行驶、疲劳驾驶,我们始终为你暖心守护。

永靖公安温馨提示

  1、元宵节期间,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2、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出现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尽量避免周五夜间行车。同时关注实时天气和路况,科学、合理安排回家路线,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3、元宵佳节,出行增多,交通压力大。请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峰出行,服从交警指挥,或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拥堵。

  4、元宵节节日前后学生集中返校、农民工返城,公路客运安全风险上升。农村地区民俗活动多,小微型面包车超员、超速,农用车等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将增多,交通安全风险大。

  5、乘坐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出行,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客运企业,不乘坐超员客车,不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旅游客车。如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6、在农村道路,请勿驾驶及乘坐超员超速面包车、勿乘坐电动三轮车、农用车。驾驶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不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不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亲朋好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等活动,切勿酒后驾驶。

  7、临近春运后期,道路运输任务繁忙。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的规定,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避免在夜间行经山区公路。

  元宵节期间,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