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禁售禁放孔明灯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26 03:13:41    来源:临夏政法网

倡 仪 书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今天是元宵节,越来越多的群众喜欢在夜幕降临时燃放孔明灯,借此来放飞希望,寄托思念。但美好愿望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火灾隐患,“孔明灯”属高空明火飞行物,通过点燃固体或液体燃料放飞,升空后火焰温度极高,外焰温度高达300度,飞行高度可达千余米,飞行距离可达一、二十公里,升空后方向无法控制,对树林、草场、电力设施、居民区等地构成巨大威胁。近年来,由于燃放孔明灯所造成了众多灾难事故和重大财产损失。

  为倡导广大市民文明过节,有效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的元宵节,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发出倡议:

  一、让我们一起做禁售禁放孔明灯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禁放孔明灯,营造“减少一次燃放,增加一份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二、让我们一起做禁售禁放孔明灯的监督者。广大群众要自觉维护公共安全,除做到自己不生产、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之外,对于发现销售、购买、燃放孔明灯的行为要积极向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举报。有关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依法依规查处、查扣销售的孔明灯;对情节严重的,将从严处理。

  三、让我们一起做禁放孔明灯的宣传者。要积极宣传禁止燃放孔明灯的有关规定,宣传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特别是党员群众,更要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行动,主动规劝身边的亲朋好友,禁放孔明灯,远离危险,祥和过节,传递文明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临夏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夕元宵喜庆夜,当防天火再发生”。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安全的发展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让我们一起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了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一起努力!

  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