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莫把报警当儿戏!——东乡一男子醉酒后谎报警情被依法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21-02-26 03:45:14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东乡一男子因醉酒后谎报警情,被东乡县公安局依法予以5日的行政拘留。

  2月23日17时许,东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陈某某报警称:其位于东乡县河滩镇东干码头自家门前存在交通堵塞,请予以指挥疏导。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县局折达中队民警赶往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出警途中,民警电话联系报警人陈某某询问事发地和其身份信息等情况,陈某某拒绝提供详细警情信息,并多次、长时间辱骂出警民警。在民警到达现场后,经民警调查发现,陈某某所报警情根本不存在,陈某某正蹲在自家门前,并已酒醉。

  违法行为人陈某某酒后无故拨打报警电话谎报警情,并恶意辱骂警务人员,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警力浪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东乡县公安局依法对谎报警情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谎报警情是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及执法办案工作,浪费大量警力资源。若无警情,不要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更不可虚构警情。公安机关对故意谎报警情,编造虚假信息危害公共安全,恶意骚扰“110”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通讯员   马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