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和政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8 06:34:1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2月26日,全州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和政县召开,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临夏市、临夏县、和政县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魏贺生要求,要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整体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城区继续推广“社区+警务+物业”三位一体治理模式,在农村地区探索建立以村民小组为单元的社级治理模式,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推进县乡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实战化平台,各县市要抓住今年是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年这一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地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办法方案,完善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机制;要健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统筹协调机制,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提质增效。各县市要把提高政法委员业务能力作为着力点,常态化开展政治和业务培训,确保政法委员能够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统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和政县梁家寺乡友好村及卜家庄乡松树村进行了集体观摩。通过和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及两村相关负责人、社长、群众一个个鲜活、生动事例的介绍,观摩团一行对和政县“五聘任一承诺”社级治理、平安社区等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州委组织部、州纪委,各县市政法委、综治中心,州电信公司,临夏市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各县政府所在地乡镇党委负责人及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