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网贷被骗!临夏县警方紧急止付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21-03-01 10:21:02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临夏县一男子在网上申请贷款时被骗,临夏县警方迅速处置,成功止付冻结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及时挽回损失。

  2月19日,临夏县南塬乡群众谢某某到临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报案称,称因手头现金紧张,想通过网络贷款解决燃眉之急,便在一网站注册,随后,对方自称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以给受害人贷款为由索要了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及银行卡账户信息,对方以放款名义用受害人身份信息注册了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并索要了两次验证码,受害人提供验证码后卡上一万元被转到直销银行账户内,对方以保证金为借口要求受害人向其提供的卡号转钱,受害人谢某某感觉情况不妙,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连忙报警求助。

网贷被骗!临夏县警方紧急止付挽回损失  接到报警后,临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因操作及时,民警成功帮报警人紧急止付10000元,追回损失。2月24日,临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将被骗的10000元现金全部追回后,返还给受害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贷被骗!临夏县警方紧急止付挽回损失

  1、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勿心存侥幸。

  2、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3、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防止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