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开学首日 广河公安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8:39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1日,广河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正式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广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精心部署,按照县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筑牢开学季安全防线。

  在辖区学校重点路段,护学岗执勤民辅警提前到岗,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规范停车秩序;路查组民警加大对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劝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引导学生们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在疏导交通的同时,民警还充分利用家长接送学生的契机,向家长、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提示,讲解乘坐超员、超速车辆及电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的危害,告诫他们要珍爱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告别交通陋习,拒绝交通违法。

  温馨提示:在上下学交通高峰期,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学校周边区域路段,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应即停即走,停车时要在指定区域或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切勿在道路中间或学校路口随意停车。在途经学校路段的时候,注意减速慢行,避让学生。(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