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少女负气出走 民警雪夜找回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0:17    来源:临夏政法网

  2月27日晚,康乐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称自己女儿在2月26日离家外出,至今未归,拨打其电话也无人接听,家人心情万分焦急,随即到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从报警人处了解得知:因其女儿撒谎,母亲批评了女儿,由于当时教育方式不对,最终导致女儿离家出走。为应群众之所求,尽快将女孩寻回,确保其人身安全,附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走访调查,开展寻人工作。2月28日上午,民警在兰州七里河附近发现女孩行踪,当天雪雨交加,路面极滑,民警不畏严寒奔赴兰州寻找,最终16时左右在七里河附近拉面馆寻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孩,连夜将其带回送回家中。

  针对小女孩离家出走的行为民警进行了说服教育,耐心劝导,帮小女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女孩认识到自己负气离家出走是错误的,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情况。其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对叛逆期孩子要采取适当的教育方法,尽量少一些打骂、多一些关爱,在沟通中促进感情升温。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