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对标先进找差距 谋划打好翻身仗 • 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03-03 10:14:07    来源:临夏政法网

  2月18日至19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率队赴临夏州蹲点调研、系统指导临夏公安工作。调研期间,余建提出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全力推动临夏公安工作摆脱落后、换道超车;州委书记郭鹤立从“四个落实好”对公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

  就如何“对标先进找差距,谋划打好翻身仗”,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这样说:
康乐县公安局
把握机遇 强优补短
 
对标先进找差距 谋划打好翻身仗 • 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这样说

  康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苏宏伟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余建同志带领厅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警种负责人及业务处长蹲点调研临夏公安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坚持问题导向,从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等方面提出了“六大提升工程”,州委书记郭鹤立从增强“四个落实好”方面作了讲话。

  通过对讲话的认真研读,2021年康乐县公安局将按照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余省长、郭书记调研讲话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平安康乐建设为目标,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省厅“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以“抓党建、抓基层、抓基础、抓作风、抓成效”五抓为手段,做强“智慧警务综合中心、刑事侦查打击中心、社会治安防控中心、禁毒法制监管中心、队伍监督管理中心”五大中心“,建立健全一系列促进实效的制度机制,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敏捷的执行能力,推进康乐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引领公安事业跨越发展。

积石山县公安局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对标先进找差距 谋划打好翻身仗 • 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这样说

  积石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马少华

  余建副省长专程蹲点调研指导临夏公安工作,为临夏公安工作发展把脉问诊,充分体现了省公安厅党委对临夏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爱之情。积石山县公安局将认真学习公安厅党委调研临夏公安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余建副省长、郭鹤立书记、张承平副州长讲话精神上来,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迎头赶上,紧紧围绕省厅“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要求,结合该县公安工作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超常规的做法,以实质性的成效,全力推进全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掀起学习高潮。对照余建同志提出的“六大提升工程”思路举措,认清差距、找准定位、学思践悟、全面整改,全面打赢2021年公安工作翻身仗,全力促进各项重点工作提速升位。二要认真反思,切实扭转被动局面。要认真反思,全面总结分析2020年度一表考暨重点工作得失,深入查找失分原因,对标对表,靠实责任,拿出硬措施,抓住难点、突出重点、固强补弱。班子成员要跟踪督导,全力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扭转“一表考”、“一标三实”等工作落后的局面。三要认真落实郭鹤立书记、张承平副州长讲话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短板弱项,剖析问题根源,敢于动真碰硬,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取得提质增效,晋位提档的效果。

  积石山县公安局将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力争前列的工作劲头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高大数据服务实战能力,下好防范风险先手棋,打好亮剑犯罪主动仗、施好警务升级连环策、挥好铁军建设组合拳,奋力书写积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县40周年献礼。

临夏市公安局

差距不容忽视 问题不容回避

对标先进找差距 谋划打好翻身仗 • 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这样说

  临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冯学兵

  余建同志就临夏公安“对标先进找差距,谋划打好翻身仗”,从加固底板、补齐短板、拉高长板三个方面提出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州委书记郭鹤立也对全州公安工作提出了“四个落实好”的要求,通过认真学习余省长和郭书记的讲话精神,倍感鼓舞,令人振奋。归结起来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是差距不容忽视。通过学习,我们在看到临夏公安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认清了我们在全省的位置,尤其是在公安基础工作、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这些差距不是一两个月能赶上的,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压奋进。二是问题不容回避。临夏公安工作要上台阶,需要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作为基层公安民警,要围绕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对照自身在这些短板弱项方面是否发挥了自己的职责,履行了自己的使命,差距在哪里,原因在何处,要从主观上挖根源、找症结。思想是行动的前导,只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这一点上,我们才能思想上立起标杆、定准努力的方向。三是鼓气还要鼓劲。通过学习余省长“六大提升工程”和郭书记 “四个落实好”的要求,我们对干好公安工作信心满满,因为通过学习,我们明确了方向,定准了目标,临夏公安工作实现跨越是我们每一名民警的职责使命,我们要有不甘落后、知耻后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狠劲去攻坚克难,我们一定会实现临夏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的目标。

临夏县公安局

抓好公安工作 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对标先进找差距 谋划打好翻身仗 • 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这样说

  临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马志青

  春节期间,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同志到临夏调研公安工作,针对临夏实际,提出了“六大提升工程”。通过认真学习余省长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今后的工作中应从以下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执法公信力。作为一线民警,能不能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法治形象。所以,我认为就要要抓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加强全民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走科技强警之路,创安全稳定环境。要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要掌握运用科技手段,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