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开学季 | 临夏公安交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3-03 10:16: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亲爱的家长们、同学们: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是我们公安交警部门的责任和牵挂。2021年春季开学来临,为给学生们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法守法,从我做起。家长以自身的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以身作则做好孩子们的榜样。请家长配合学校和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孩子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观念。

  二、文明接送学生。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争道抢行,不超速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通过路口时按序排队通行。不用摩托车搭载不满12周岁儿童,乘坐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坚决拒绝使用三轮汽车和其他农用机动车接送学生。在学校门口和周边道路请服从交警的指挥,即停即走。

  三、文明乘坐公交车。排队等候,按顺序上下车,不将头、手臂伸出车外,文明乘车,礼貌让座,不在站台边或车道上打闹。

  四、非机动车出行。禁止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非机动车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应当在非机动车道靠右侧行驶,不得在机动车道上骑行。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向行驶。

  五、乘坐出租车。要在出租车停靠站点上下车,从出租车右侧车门上下车。不要在学校大门口或交通拥挤路段,招停乘坐出租车。

  六、学生出行请选择使用正规校车,规范、文明乘坐校车。

  七、过马路时,遇红灯要在人行道上等候。不闯红灯,不站在非机动车道或人行横道线等候。

  信件虽短,感情万千!家、校、警携手努力,只为出行平安!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一起努力,以安全起步,收获平安、健康、进步的答卷!

临夏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3月2日

开学季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