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东乡公安交警:上好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心中记

发布时间:2021-03-03 10:50:5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有效预防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3月2日,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积极组织民警深入阳洼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给师生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当前学生交通安全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讲解了跨越隔离护栏、横过马路不走人行道、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乘车将头手伸出窗外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并结合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强调了“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通规则。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乃至辐射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切实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预防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喇少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