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临夏市科学治理 疏堵保畅

发布时间:2021-03-03 04:58:2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今年以来,临夏市公安局按照州委郭鹤立书记对临夏市提出的“争当六个排头兵”的要求和州局“五大提升工程”建设总体部署,围绕全市“一环五横十纵”的路网布局,认真研究解决制约临夏市交通管理的瓶颈问题,紧盯“人、车、路”三个关键要素,突出“动态、静态、勤务、宣传”四个重点,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进一步夯实交通管理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全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动态方面。以科学的样本数据为基础,以“高德地图”系统应用为抓手,建立快速高效、视频指挥的工作机制,实现指挥一体化、交通警情智慧化、路面警务常态化、管控疏导可视化,引导警力跟着警情走,定岗、定时、定人、定责,做到“高峰全员上岗,平峰见警见人”。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类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逆向行驶、违章停车、酒驾醉驾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顺畅。

  静态方面。对全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更新安装交通标志、标牌、标线、道路隔离栏等,优化信号灯配时,扩容部分重点道路,增加行车道,提升通行效率;协同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大力整治商户占道经营、人行道车辆乱停路放等行为,在有条件的人行道安装U型桩,施划停车泊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缓解停车难问题。

  勤务方面。大力推行“严管街”、“路长制”等模式,一路一策、一点一策,微循环合理分流,并按照高峰疏导保畅、平峰查处违停、夜间延长勤务的原则,坚持重心下移, 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对市区易堵路段、易堵时段制定详细勤务计划,延长勤务时间,覆盖勤务空档期,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宣传方面。以“七进”交通安全宣传为抓手,依托广播、电视、网络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直播等传播媒介, 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加大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法治良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