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永靖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安排部署各项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 09:16:05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2日下午,永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国正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国正通报了全州检察机关案件质量重要评价指标和“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深入分析了该院各项检察数据的现状及存在的不足,各条线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亮点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作了点评。赵国正对今年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落实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林铎书记对全省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全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院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院“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六项重点工作”抓手,服务六稳六保,落实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州检察工作实现“保十争八”的目标积极贡献永靖检察力量。全院上下要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

  要深刻认识检察业务数据的重要性,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各条线要把检察业务数据作为基础性,全局性的大事对待,条线负责人要深入细致研究涉及条线的各项检察业务数据,把握数据的核心要义,按照核心数据的考核要求,把工作做到极致。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对症下药、找准方向,案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建立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常态化业务机制,定期分析查摆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检察数据质量、效果和数量。

  要服务中心促发展,推动工作上台阶。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院的各项决策和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来,提振士气、追赶跨越、再鼓干劲,争取年内跨入全州先进检察院的行列。深入推进平安永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为永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进行,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根据党中央部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和每一位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到其中,加强政治淬炼,筑牢政治忠诚,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执法为民能力,提高办案水平,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满意的检察答卷。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