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康乐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州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4 09:28:26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3日上午,康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州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的检察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忠良传达了临夏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鹏在全州检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康乐县院2020年案件质量评价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六项重点工作主要指标数据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就案件数据、主要指标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马忠良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建党100周年,全院广大检察干警要紧扣州、县中心工作大局,抓实检察工作主责主业,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十四五”时期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马忠良要求:一是广大检察干警要恪尽检察职守,自觉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生活安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加有力的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全院干警要聚焦检察主责主业,乘势而上,发愤图强,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忠诚“守护者”。要通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刮骨疗毒,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执法司法理念,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检验工作成效,以优质高效的法律监督和务实显著的检察作为兑现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庄严承诺。三是全院干警要积极按照代检察长杨鹏的要求,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真抓实干,不负韶华,用心、用情、用劲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注重立足岗位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培育“康乐检察”品牌,注重提炼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全州检察工作争先进位的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