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东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4:25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3日下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临夏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安排,扎实有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为建设平安东乡、法治东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尤登洲主持会议。县领导冯祥安、韩高宏、马维茂、马林、马凌云、宗辉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马秀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工作。全县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谋划实施好这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马秀兰强调,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确保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问题顽疾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要系统集成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一套统领有序、联动有效、充满活力的全面从严治警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

  马秀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要健全完善工作协作机制,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纠正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查而不处、处而偏轻等问题,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确保高标准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我县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限时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马秀兰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以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为契机,切实承担起教育整顿工作的直接责任,确保本部门、本系统政法干警的纪律作风有一个大好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一个大改进,政法机关的形象有一个大改善。同时,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政法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县公安局股级以上干部、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