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06:23:1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巩固“护苗”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自2021年2月2底至3月初,临夏市新闻出版、文旅、教育等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一次春季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集中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坚决整治社会高度关注、家长普遍关心涉及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着力守正创新、培育时代新人,持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构筑“护苗”综合安全体系。截至3月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50多人(次),查缴非法出版物174本。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清查了校园周边书店、报刊摊点及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非法出版物的店面和游商,重点加强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印刷窝点,从源头上防止非法出版物的传播。通过对该市广告公司、音像制品店、书店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检查宣传活动,倡议积极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行动中来。同时对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尤其是在书刊销售方面,对擅自打开套书包装单独销售、摆放不规范,个别文具店误将儿童读本等印刷品当成文具销售等行为,现场进行了讲解、培训,让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进一步明白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给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