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06:34:12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3日,临夏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马学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全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甘肃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通报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组织责任,发挥好信访部门督办责任。要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定不移的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坚持以“案结了事”为标准,以“息诉罢访、群众满意”为目标,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持续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质量,紧抓“互联网+信访”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网上信访系统的深度运用,持续推动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往细往实里走。要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加强信访矛盾源头防治,建立健全基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消化在初始阶段。要全力以赴做好重点时期的信访保障工作,抓好谋划部署、源头稳控、预警处突。要提升素质,全面推动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把严谨务实、勤勉干事的作风贯穿到每项具体工作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信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按照市上工作要求,及时安排部署,严格靠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以及当前信访工作重点任务,把做好重点时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和重点人员梳理排查化解。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聚焦群众对信访条例、网上信访流程知晓率不高,责任单位信访案件办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强化“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全市信访联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