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和政县全面加强出租车市场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21-03-05 06:43: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根据省交通厅《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连日来,和政县交通运输局、和政县运管分局对出租车行业进一步开展大力整治,全面整顿该县出租汽车市场秩序。
  针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超员、超速、不使用计价器、随意拼客、接打手持电话、疲劳驾驶、态度不文明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出租车经营管理中的乱收费、乱摊派转嫁收费、签订不平等不合规经营合同等各种行业乱象,督促和政县嘉信汽车出租公司规范使用GPS监控平台,对车辆行驶轨迹、车辆行驶速度、驾驶员连续驾驶时间等信息进行及时有效监控,为车辆安全行驶和监管提供了保障,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对嘉信出租公司与经营者签订的经营合同进行了审查,对收费性项目在公司进行了公示,确定专人负责投诉举报电话的接听和案件调查处理。同时,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价,经过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召开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对现行不合理运价进行了调整,既为经营者合法收入提供了合法保障,也减少了经营过程中不打表乱收费的问题,有效保护了乘车群众和经营者双方利益。
  同时,通过对现有经营者进行摸底调查,掌握经营者的经营诉求。县检察院开展民意调查测评,通过给行业管理部门下发检察建议书。行业部门与出租车公司加强教育培训等方式,助推出租车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合法合规化。
  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活动,该县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经营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车容整洁、服务文明形象进一步转变,为全县广大乘客营造了一个新的出租车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