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谢丰、何俊福督导检查公安重点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2:5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切实推进“五大提升工程”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落到实处,准确把握基层派出所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督导解决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

  3月4日,永靖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丰,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俊福分别到陈井、三条岘、古城、刘家峡等派出所,督导检查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两会”维稳安保工作。

  检查中,实地察看了工作部署、基础设施、执法规范化、队伍建设、辖区治安、为民服务等工作,详细了解了“两会”各项安保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

  谢丰强调,一是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是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派出所要持续加大社会面巡逻管控,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放到街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整体打防管控水平;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按照全州公安局长、政委会议及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严要求高标准抓好队伍管理,防止队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强化业务培训,规范执法办案。要高度重视法制工作,日常执法办案一定要精细化、精准化、责任化,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做到规范、文明、公正、安全执法,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四是抓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派出所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练兵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项目,加强民辅警的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坚持考中练,练中考,切实提高练兵实效;五是进一步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提高基层公安机关服务水平。要利用好现有的信息化装备,推动各项公安工作的深入开展。热情服务群众,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何俊福要求,各单位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科学统筹安排好值班执勤。社区民辅警要切实沉入社区履职尽责,主动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化解。做到工作重点清、情况明、底子熟,身体力行创建智慧社区、打造民生警务。要继续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和治安防范,加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和防范“电诈”宣传力度,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