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临夏州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10:46:25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1日,临夏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专委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分别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检察业务工作的通知》《关于省院领导对口联系、指导督促各市州分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州委政法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临夏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社会稳定组工作规则》。根据文件精神,会议研究成立了临夏州检察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州院领导对口联系、指导督促各县市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杨鹏强调,州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州委和上级院的要求进行部署安排,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做到了有令必行、政令畅通,各环节联动效果明显,抗疫过程中纪律严明,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结合州委省院的要求,再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州检察干警特别是州院干警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牢记初心和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住我们的阵地。要充分履行职责,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方面,检察干警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下沉社区防控一线,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另一方面,坚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稳住阵脚、沉着应对,做到防疫与办案两不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要争当先锋模范,严守纪律要求。检察工作的成效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检察干警无论何时何地,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把铁的纪律贯穿到防疫工作的全过程,当好人民的卫士,把使命担在肩头,争当疫情防控的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