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听!火焰蓝家庭的“平凡”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1-11-04 02:27: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还未入冬,德尔塔病毒袭来,疫情面前,永靖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孔德虎与妻子司法干警杨霞霞伉俪联手,共赴战疫一线。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小区门口,孔德虎和杨霞霞正在仔细询问来往车辆人员并仔细记录着,丝毫不敢懈怠。作为党员,两人积极报名抗疫志愿者,下沉社区配合开展小区封闭管理、文明引导、核酸检测、外地返永人员排查和消毒消杀工作。疫情刚开始,孔德虎作为本小区的楼长,小区门口值完班后到每家每户入户,详细填写常住人口和外出人员,白天不在的住户,晚上入户继续排查,有时候甚至一家跑五六趟才能完成,晚上经常加班到十二点多,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此外,孔德虎同志还积极参加大队各项防火工作,和同事向各防控卡点赠送灭火器60余具,为值班人员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知识。

  忙碌的本职工作和艰巨的抗疫任务,让夫妻俩无暇顾及自己的家人,四岁的小女儿常常被托付给老人照料,大女儿在课业之外主动担负起家务活,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父母的抗疫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孔德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21年,疫情去而复返时,他携手妻子又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正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平凡的抗疫家庭,才有我们的健康有序的生活。疫情终将过去,爱与奉献的故事终将留下。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