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幕后”凡者—甘万霞

发布时间:2021-11-04 02:36: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凡付出者,皆为英雄!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永靖公安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为生命坚守、为使命而战,以无畏无惧的担当奉献,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藏青蓝”防线。

  “您好,我是疫情信息核查民警,不是电信诈骗,请您耐心接听,如实回答,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是永靖县公安局流调溯源核查民警日夜工作的真实写照。

  在她们中间,有一个特殊的身影非常显眼,身着便服,怀孕8个月,性格开朗,个头不高,平时爱说爱笑,为人随和的她,第一时间也申请加入了信息核查队伍。

  “看着战友们不厌其烦拨打电话、耐心解释说明、细致记录核实,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原本想着再过几天准备休产假,但看到疫情流调溯源的任务很重,许多战友加班熬夜,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准备再坚持一段时间。”永靖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甘万霞如实说道。

  工作中相互配合、有序协调。

  流调溯源,不同于其他工作,这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全新工作挑战,接到任务那一刻,许多民辅警主动请缨,纷纷加入涉疫信息核查专班。

  “没有经验就创造经验,时间不够就不眠不休,没有警察干不了的事!”信息核查专班包含政工、合成、网安、指挥、户政、派出所等警种民辅警,全天候运转、24小时值守、无缝隙衔接,对涉疫数据逐一梳理分析、核查比对。

  甘万霞说:“工作中,领导和战友们对我非常关心和照顾,虽然我不能前往一线执勤值守,但我也要更多地完成幕后任务,更好地支撑前方工作。”

  在和时间抢速度、与病毒赛跑中,她们义无反顾熬夜加班、通宵奋战,在一个个潜在风险中摸清一线实情、建立一手台账,对从高、中风险区来永返永人员信息研判核实,分析行程轨迹,快速精确追踪,地毯式开展电话随访核查,做到数据准、底数清,任务清仓见底,确保各类风险人员零失控。

  为了让甘万霞安心投入工作,爱人孔龙生下班后,也更多承担起了做饭、洗衣、照看孩子的任务,还当起了“专职司机”,每天按时接送上下班。并承诺说:“现在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战“疫”最重要,等你顺利生产后,我把遗憾和辛苦给你补回来。”

  警徽闪耀,迎风逆行;这是许多“幕后”民辅警的真实写照,无论是双警家庭、警医夫妻还是更多的夫妻,疫情当前,他(她)们相互扶持、守望相助,以最美“逆行”来演绎夫妻情深;以坚守岗位诠释家国情怀。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