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百日攻坚】东乡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件

发布时间:2021-11-04 03:02:1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2日,东乡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奋力攻坚,成功破获一起电缆线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作案车辆一辆、赃款1万余元。

  2021年6月29日,东乡县达板镇石化中学工程单位向东乡县公安局报案称:近期,石化中学工程价值4万余元电缆线被盗,请求查处。由于石化中学系东乡县重点工程项目,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此案例为重点攻坚案件。县局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合成作战中心全力配合,尽快破案,追赃挽损。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工作。由于案发现场周边没有视频监控,无法确定具体案发时间,导致案件侦破线索极其有限,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专案民警经过反复现场勘查、线索研判和摸排走访等系列工作,判定应是熟知现场电缆分布情况,且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工具,可能系内部施工人员作案。

  专案民警结合前期调查线索,对案情进行梳理分析,再次深入走访摸排,以案发现场为中心,从上千条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抽丝剥茧、寻线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昼夜奋战,锲而不舍,最终锁定湖南籍男子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民警随即对何某进行深度研判,扩展思路,利用信息流、资金流,确定何某的居住地和销赃地,专案民警果断收网,于2021年11月2日从东乡县达板镇将何某抓获归案,同时查获作案电动车、被盗电缆线等涉案财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1年6月下旬,利用在东乡县石化中学工地工作之便,白天施工踩点,夜晚趁工地无人值守,两次盗窃该工程电缆线,并将电缆线运至临洮县某废品收购站销赃,非法获利几千余元的犯罪事实。

  现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