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我会记住你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1-11-05 09:19:31    来源:临夏政法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战疫情、惠民生、解民忧,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近日,康乐县公安局五户派出所民警得知辖区有位66岁老人患哮喘病无法出门,一直未能做核酸检测。得知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将老人从家中背到三公里外的核酸检测点,做完检测后,又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虽然我不能看清口罩下你的脸庞,但我会记住你的样子,我们的好警察。”老人动情地说。

  近日,天水市部分小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甘泉派出所民警主动充当“配送员”,为辖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生活急需物资。

  近日,一名好心的理发师来到甘南州公安局,经过数小时“鏖战”,为50多名民辅警免费理发,理发师的爱心善举,充分体现了社会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的关心关爱之情。

  近日,宕昌县公安局理川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其妻子距预产期还有20多天,现羊水已破,情况紧急,因疫情防控车辆管制,不能及时送往医院分娩。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往求助群众家中,第一时间将孕妇送至医院就医,确保母子平安。

  近日,山丹县公安局民警巡逻期间遇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1岁多的孩子不慎将异物放入鼻腔内,急需送医院进行救治,但由于疫情打不到车,心中万分着急。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幼儿送至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