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 永靖县司法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03:55:22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4日,永靖县司法局班子带着全体干部的关心和关爱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了八宝粥、牛奶、方便面、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及防疫物资。同时送去了《新冠疫情防控手册》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鼓励他们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将司法人的担当与爱心在疫情防控中发扬和体现,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力量。也提醒工作队员们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好自身的防护。愿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经了解,近期三名驻村工作队员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村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登记外来人员、帮助扫码测体温、发放临时出入证、管控重点人群,上门动员群众做核酸检测等。由于近期天气比较寒冷,他们迎着寒风,不是在防控点值班值守,就是在走村入户。饿了凑合着吃上一袋方便面,渴了喝上瓶矿泉水,其中的困苦可想而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近年来,司法局担负起帮扶单位的责任,为驻村帮扶工作队采购了冰箱、洗衣机等生活用品,三名驻村工作队员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干好日常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帮助群众销售百合、销售红蒜、引进品种羊等,为群众解了不少难题。同时,积极参与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帮助村内培养“法治明白人”、“法治示范户”,积极参与调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唐致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