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广河三甲集交警中队:用实际行动守好临夏“东大门”

发布时间:2021-11-17 11:03: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出现了一批令人感动的逆行者,他们不惧危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动员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英勇无畏,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2021年10月,州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奖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记功奖励。为深入挖掘和展示全州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现将这些集体和个人工作事迹进行编缉和刊发。

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甲集中队:用实际行动守好临夏“东大门”

  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甲集中队于2008年10月组建成立,现有民辅警20人,负责广河县三甲集镇、齐家镇交通管理、事故勘察处理等工作。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甲集中队:用实际行动守好临夏“东大门”

  10月19日晚,该中队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在三甲集临园高速出口、临园桥头设卡,全力配合交通、卫健等部门开展过往车辆人员出行码、健康码核验工作。三甲集中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行动守住临夏“东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甲集中队:用实际行动守好临夏“东大门”

  “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道岗位就是一道方向,一个警队就是一个堡垒”,这是三甲集交警中队此次疫情防控的座右铭。“我申请前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强烈要求到防疫一线,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坚决做到疫情当前,警察向前!”这是中队全体民警辅警的铮铮誓言,也是他们践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誓言。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甲集中队:用实际行动守好临夏“东大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队全体民辅警冒严寒、舍小家、顾大家,按照任务分工迅速投入抗疫一线,配合相关部门在三甲集高速出入口、临园桥头设立疫情检疫卡点,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做好交通检疫及劝阻、分流、劝返,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在执勤点,他们每天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位,扎实开展车辆、人员信息核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一起逐人逐车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坚决消除、挡住每一处隐患。在询问中,了解车辆停留多长时间,从哪上的路,要到哪去,走访什么亲戚,一一登记在册,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检查的同时,及时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同时提醒大家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戴好防护口罩,在保证自身安全同时,还要疏导交通,防止拥堵。尽管天气寒冷,但中队全体民辅警即使长时间站立手脚冻得僵硬,也要坚持守护好临夏“东大门”。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甲集中队:用实际行动守好临夏“东大门”

  中队长作表率,第一个冲锋在前。副中队长马中军母亲病危正值守护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将母亲托付给家人,怀着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局党委号召,主动返岗、迅速出战,请求到防控一线配合医务人员开展防疫检疫工作。他说:“我是母亲的儿子,也是人民的儿子!人民警察就应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这个时刻,我必须上。”

【战疫情之典型风采】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甲集中队:用实际行动守好临夏“东大门”

  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人心。在这场抗疫行动中,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坚决依靠组织的战斗堡垒,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冲在一线,战在一线,试图用血肉之躯,挡住病毒蔓延的途径,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初心不改、使命犹在,疫情当前、警徽闪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