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第十督查组督查指导广河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04:00:06    来源:临夏政法网

  5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第十督查组副组长卢守俊一行前来广河县人民法院督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廷林,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进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坚及院党组成员一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在党组书记、院长马坚的带领下参观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办公室和执行指挥中心,并介绍了立案、诉前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卢守俊参观后提出,要加强法院软硬件建设,既要加强基础配套设施等硬件建设,也要把调解等“软件”工作做实做细,多邀请退休老法官参与案件的调解,探索建立律师工作站,减缓法官工作压力,减少案件堆积。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马坚就广河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以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效等方面向督查组做了汇报。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指导。

  卢守俊指出,广河法院在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中还存在着自查主动性不够、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思想发动力度,以“从宽处理”当前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来引导其他问题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讲明问题,轻装前进。二是压力层层传导,要抓组织、抓领导、抓关键,层层包抓,确保自查自纠见实效。三是自查自纠要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个,说明问题要具体,要督促干警把暴露出的、提出来的和没有暴露出来的都要详细说明。 马坚表示,广河法院诚恳接受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将认真整改落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线索核查、问题整治等各项工作,以执法办案为抓手,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马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