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第十专项督查组督查指导和政县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06:51:17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5月10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纪委监委第十专项督导组副组长卢守俊一行与临夏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马龙一同深入和政县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督查组一行,在统办楼705会议室,对和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询问了解干警自查自纠、线索核查处置、涉法涉诉问题核查等相关情况。随后,在统办楼405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公检法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寿龙汇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马杰汇报了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整顿工作情况,马龙汇报了州纪委监委联系督查核查工作情况,督导组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卢守俊对和政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和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经费落实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也有力有效。同时,对查纠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好“统”的工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抓好“点”的突破;三是抓好“面”上的工作,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工作计划要周全周祥,切实做到自查自纠全覆盖;四是抓好“案”的工作,自查案件有多少,质量如何,有没有实现零突破,对自查交代的案件一定要查实,不能凑数、不能降格,要快速及时处理,起到警示干警效果。

  对下一步工作,卢守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发动,加大查纠整改力度;二要坚持开门整顿,公布举报电话,政法各部门要对外公开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方式,广泛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及时处理上报的线索;三要持续推进大起底,细化实化,没有问题就是大问题,查纠整改过程中要抓领导、抓组织、抓关键,查案子、查作风、查信访,全方位查找问题。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针对各自领域容易发生的问题对号入座,认真对照自查清单和反馈问题全面自查、全面整改。同时,坚持领导带头,以案为例、以案促改,再次进行思想发动,给有问题的干警留好窗口期,确保有问题的干警5月15日前全部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下午,督查组深入县法院、县检察院详细查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台账资料、查阅了部分案卷,并召开了反馈会,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案件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同时,在县法院召开了工作约谈会,对县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约谈。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