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禁毒办工作组深入和政县督导检查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12:24:47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5月19日,省禁毒办工作组李春华、原敏芳,州公安局工作组马东柱、王小军一行深入和政县,督查检查调研禁种铲毒等工作,并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在督查调研期间,工作组一行细致查看了全县禁种铲毒工作基础台账。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福贵从强措施,建机制,切实抓好禁种铲毒源头管理;提认识,严要求,全面安排部署禁种铲毒工作;堵源头,抓踏查,开展禁种预防工作;严打击,抓整治,全方位堵截毒品渗透;强合力,抓推进,深入落实戒毒康复措施;送温暖,重教育,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等方面,简要汇报了禁种铲毒工作、制毒物品、精麻药品监管工作、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充分肯定全县禁种铲毒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禁毒工作进步明显,成效显著。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今后的禁毒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源头防范。要推进毒品治理常态化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制毒物品、精麻药品监管工作、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抓好林区毒品原植物踏查,坚决防止发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要重点加强禁毒工作宣传,提升全民禁绝毒品思想意识。要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形成强大震慑。三是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禁毒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发动群众,大打禁毒人民战争,实现禁毒工作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公安局、县禁毒办、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松鸣镇、买家集镇、罗家集镇、松鸣林业保护场、新营林业保护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分别简要汇报了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