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州法院督导和政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01:28:59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5月19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杨永福,省法院二级巡视员、督察室主任魏朝阳一行与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一同督查指导和政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金瓶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王金瓶的简要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对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并给予指导。杨永福要求,一是学习上再深化,要将学习贯穿始终。二是认识上再提高,做到“七必谈”、“五讲清”,讲清中央对教育整顿的决心,讲清教育整顿的核心是清除害群之马,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时间界限,讲清工作标准,讲清领导责任。抓好“五个一律”,全体干警一律如实填报,领导班子成员一律参加民主生活会,县级以上政法机关一律实现零的突破,主动交代问题一律体现从宽政策,正反面典型一律进行宣传。三是程序上再规范。四是措施上再实化,各种材料要做实做细。五是领导上再加强。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马军强调,一是聚焦问题,敢于暴露;二是领导带头,检视各类问题;三是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四是加快线索问题核查处理。
  王金瓶表示,县法院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认真学习,快速贯彻执行,进一步开展思想发动,继续强化教育引导,做好问题查处和整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同日下午,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辉督导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王金瓶汇报,并与县法院班子成员座谈。他要求,一是吃透政策,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协调县纪委、组织部和上级法院兑现政策。二是搞好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和与部门负责人的谈心谈话。三是要对收到的线索认真调查,把工作做实做细。四是做好干警的思想工作,既要搞好队伍教育整顿,又要保证工作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