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田金、樊伟一行督导组检查指导临夏州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10:46: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5月26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田金、省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督导组组长樊伟莅临临夏州检察院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省第六驻点指导组成员曾全生、汪松林,省检察院督导组成员郝卫列、张丹一同检查指导。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和省检察院第三督导组详细查阅了临夏州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资料,并召开了由临夏州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和教育整顿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的工作汇报会。会上,临夏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鹏从加强组织领导、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州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田金和樊伟对全州检察机关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

  田金指出,临夏州检察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细化方法举措,查纠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省院要求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田金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主动说明问题干警的核查处理工作,对主动说明问题的干警,要抓紧核实,抓紧拿出处理意见,抓紧向相关部门上报。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6大项22条问题、19条督导意见,组织督促各县市院加快整改落实力度,补足短板和弱项。要强化线索“八查”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对重点线索要紧盯不放,对干警主动说明的问题、上级检查指导中提出的问题要尽快梳理,为下一步建章立制打妤基础。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结合省院工作部署,推出一批突出检察特色的为民实事,并抓紧总结提升成效。

  樊伟指出,临夏州检察院党组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度重视,措施到位,工作推动有力,补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认真做好补课和整改政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资料的规范整理,及时向省院上报工作动态和工作信息,全面反映工作成效。

  樊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院《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持续深化思想发动,全面深人开展“八查”和线索核查工作, 切实发挥好条线督导指导作用,坚持统筹兼顾,统筹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为全省检察工作争创全国“中偏上”目标贡献临夏检察力量。

  杨鹏表示,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全面查漏补缺,及时补齐短板,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上。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