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纪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在积石山县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0: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6月21日上午,省纪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组长卢世俊一行深入积石山县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组深入县教整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现场询问等方式,从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严肃整治顽瘴痼疾、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卢世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中的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

  二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以有力的监督促进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的落实,以规范的政治监督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三要进一步强化执纪审查,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加强与政法系统各单位建立通报机制,及时与县教育整顿办公室沟通衔接,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在查办“共性”问题线索的同时,在“见人见事”、有典型有分量的案件上取得突破。

  四要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作用,对查处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剖析,深入查找政法机关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完善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在总结评估、整改提升上下功夫,确保达到建章立制、常态推进的目的,全面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通讯员 马满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