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雷晓刚一行深入永靖县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2:4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6月28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副总队长雷晓刚,秩序一处处长华云峰,督导处科长王建安一行深入永靖县,通过对永靖县交安委成员单位及乡镇“两站一室”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全方位督导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骋达集团,检查组先后对企业的车辆、驾驶员管理台账、GPS在线率、车辆日常检查、维护、驾驶员培训、交通违法处理情况等做了详细查阅。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全国近期发生的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案例,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客、货运车辆安全管理漏洞,确保行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平稳、畅通。同时针对企业存在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至交警大队。

  随后在对永通机动车检测站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检测线各岗位人员的管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检测站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检验标准,规范检验项目和程序。三是检测站要严格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自觉抵制非法中介扰民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车主营造高效率、高水平、规范化的服务环境。

  督导结束后在交警大队,永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汪生军就关于公安交管重点工作和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雷晓刚强调:一要盯紧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逐一销号。二要盯紧路面管控,坚守路面主战场,全面启动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交警执法服务站和乡镇交警中队勤务,严查严处农村地区农用车、电动车非法载人,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及“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三要盯紧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级道安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彻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