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下沉督导东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2 03:19:11    来源:临夏政法网

  6月2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林鲁波一行,对东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开展下沉督导,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孔祥仕,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曾施霖,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东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东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尤登洲一同督导。

  督导组与东乡县委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东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并深入县公安局合成研判中心和教整办、县禁毒办、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开展情况和顽疾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掌握。期间,督导组还前往布楞沟村史馆,对东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林鲁波一行对东乡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通过此次调研督导,深刻感受到东乡县各项社会事业近年来发生的巨变和进步,特别是全县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在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落实直接责任,紧扣顽疾整治,着眼长效常治,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着力解决政法队伍的思想认识问题,实现“被动干”到“主动干”的转变,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找问题,扎实完成好“四项任务”,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让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要强化思想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及时选树一批正反面典型,通过主流媒体和有效载体,对英模群体以及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以负面典型警示提醒,不断增强干警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深入研判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分类施策、做实建章立制,确保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效,强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群众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魏贺生表示,全州上下将以此次督导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坚定决胜信心,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做严做实总结提升,认真总结查纠整改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做到真改彻改、改深改透,集中力量冲刺攻坚,并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和当前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