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六驻点指导组深入永靖县督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03:14:58    来源:临夏政法网

  7月16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第二督导小组组长田金一行深入永靖县督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临夏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妙菊,永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丰一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谢丰代表永靖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靖县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和阶段性成果。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阶段,各相关单位、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抓好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督导组要求,政法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批示和训词精神,扎实抓好制度机制建设、中央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和“七一”讲话有机融合,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全面梳理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建议,细化整改台账,靠实工作责任,限期整改到位。三要制定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从根本上预防干警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公平正义。四要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效,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实实在在推出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教整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政法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