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禁毒委督导检查广河县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5:04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25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崔保平,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禁吸禁种支队支队长杨立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勤务保障支队三级警长王继辉一行到广河县督导检查禁毒工作。临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州禁毒办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张立峰,广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马忠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马福贵及州县禁毒办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三甲集镇沙家村、三甲集镇政府、祁家集派出所等基层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核对数据、随机走访、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督导检查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关于禁毒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禁毒工作各级主体责任、外流吸贩毒专项治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聚焦“三个面向”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禁毒专项工作、禁毒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等情况。

  曹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充分发挥乡镇、社会各界、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力量,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汇集禁毒工作强大合力,以最大的信心、最强的力度、最细的措施,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切实提升治理实效。要全力打好禁毒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治理外流贩毒攻坚战,既要着力在堵源头、断通道、摧链条上下功夫,努力攻克一批毒品大要案件、打掉一批贩毒团伙,又要将打击零包贩毒作为萎缩毒品消费市场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通过吸毒人员打零包、找线索,摸清毒品来源,延伸打击触角,摧毁本地毒品分销网络;要进一步深化禁吸戒毒,切实加强精准管控。要持续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和“三清一收”行动,严格落实“重嫌必检”和风险评级分级分类管控措施,认真落实排查管控、戒毒治疗、身心康复和帮扶救助等措施,不断加大尿检、毛发检测频率,通过持续不断的吸毒检测,形成不敢吸、不能吸、不愿吸的高压威慑,从源头上萎缩毒品消费市场;要进一步加强预防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加强对新型毒品的宣传教育和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守牢校园净土,既要做好禁毒宣传无缝隙、全覆盖,又要注重取得宣传实效,形成全民参与禁毒、支持禁毒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龙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