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丁霞敏督导调研永靖县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10:32:42    来源:临夏政法网

  12月3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霞敏与临夏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鹏及办公室主任林世君一同来到永靖县检察院督导调研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丁霞敏一行先后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警体能训练室、党建活动室、中心机房、档案室、荣誉室,并与干警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永靖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国正从永靖县检察院基本情况、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永靖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副检察长罗宏伟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丁霞敏对永靖县检察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永靖县检察院紧紧围绕省院“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各项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可行,办案工作稳步向前,始终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主动作为,在全州、全省积极推广永靖县检察院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更好地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丁霞敏对于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再部署、再深化,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以及全会对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经验的总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结合实际落实好省院工作部署。要紧盯省院党组提出的“全国中偏上”的工作目标,做好永靖县检察院长期工作规划,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争创工作佳绩。全面抓好“三个层面”工作,坚持好“四个说话”标准,落实好“五步工作法”,不断加强过程管理,做好工作统筹协调。要严把选人用人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三要落实好督导调研各项要求。年末岁首,要紧紧围绕高检院新修改的60项核心数据,结合自身检察工作实际,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做好最后一个月检察工作,以专项工作推动整体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永靖检察工作实际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新提升,并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争取新年有新气象。

  最后,赵国正做了表态发言,表示省检察院丁霞敏副检察长一行提出的意见建议给该院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方法,院党组将以此次省院督导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在进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和打造工作亮点上再下功夫,努力推动永靖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谢学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