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公安厅督导组督导广河县校园安防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 09:55:11    来源:临夏政法网

  12月8日,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政委谈建忠带领督导组深入广河县督导校园安防建设“4个100%”重点工作。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福贵等一同督导。

  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督导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谈话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校园安防建设“4个100%”工作落实情况,对县公安局迅速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工作表示肯定。督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100%”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盯短板不足,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年底前一键式报警系统、专职保安员配备率、护学岗设置率、视频联网率全面达标。

  在广河县城关镇火红小学,督导组对学校一键式报警系统进行了现场测验,查看了学校重点部位监控安装和应急处置装备等技防物防建设情况。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校园安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推进落实。二是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多措并举,疏通堵点,推进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强督导,用好制度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在督导期间,督导组代表省公安厅党委慰问了县公安局执法受伤民警,并送上慰问金。谈建忠详细询问了执法受伤干警身体、工作情况,对干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敢于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勇气和敬业精神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既要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更要维护好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对公然挑衅执法权威、触碰法律红线的行为敢于亮剑,依法果断处置,从重从快坚决予以打击。(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