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临夏州见义勇为人员并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6:29    来源:临夏政法网

  12月15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翔及省综治中心陈芊至、裴雪君一行三人前来慰问临夏州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并召开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边学林,东乡县、和政县、广河县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中心陈芊至、裴雪君以及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的马福元、王东拉海、郑卫东三位全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张翔代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三位全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发放慰问金,马福元代表受慰问人员发表感言。

  张翔指出,见义勇为人员在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没有观望和退缩,而是临危不惧、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舍身忘我,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正气之歌。今天慰问的三位英模以义为先、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值得学习,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弘扬。希望临夏州见义勇为协会充分发挥思想、榜样、政策等“八大力量”作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改进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工作,强化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政策引导,健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机制,奋力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鹏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各项工作要求,把见义勇为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斗争同步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见义勇为激励保障机制,在政治上给荣誉、社会上给地位、经济上给实惠、生活上给保障,最大限度地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不断扩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提高宣传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传播率,积极策划参与度高、形式好、影响大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维度营造宣传声势,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最强音”,以崇高精神激励人、鼓舞人。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