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10:43:01    来源:临夏州司法局

  12月24日,临夏州司法局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吴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州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和州纪委十三届第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重点内容以及《司法部关于印发

  吴新平指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州司法局党组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三届州纪委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责任,狠抓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主动适应“严”字当头新常态,约束言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管理制度,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加强有效管控,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规范运行。四是要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经常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整改工作。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采取有效举措,有针对性地出台一批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并严格执行,持续巩固和深化成果运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马正先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是要抓思想教育。通过班子成员领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州纪委会议精神,做到转思想、转作风、提能力、促工作。通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培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向身边人学、向榜样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营造争先进、当标兵的良好氛围。二要抓责任落实。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各科室负责人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该抓的要抓、该管的要管,不能当“老好人”。三要抓制度执行。进一步建立健全、修订完善单位的规章制度,织紧织密制度规矩防线。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坚决用制度规矩管权管事管人,严肃查处各种不执行制度、违反制度的行为。四要抓纪律规矩。各科室负责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按权限审批,绝不允许越权审批,要管好自己的干部,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要抓关键少数。瞄准关键岗位、高风险岗位,前移防范关口,对重点岗位人员要经常提醒谈话,对发现不良苗头和问题的人员要进行诫勉谈话,及时掐断腐败苗头,有效剔除腐败土壤。坚决落实违纪惩处规定,切实执行组织纪律,始终保持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做到严格执纪、真抓敢管、严抓严管。(通讯员 王永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