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司法局创新党员干部学习方式 建立“每日一学”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04 03:59:0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扎实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改进党员干部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频次、效率和针对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在坚持开展各项常规学习的基础上,临夏州司法局创新党员学习方式,建立了党员“每日一学”长效机制,长期坚持。

  学习形式突出“活”。局党总支每个工作日编辑制作一条“每日一学”,通过总支和各支部微信群推送给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随时进行学习的提醒和督促。每条“每日一学”在数十字到数百字之间,篇幅短小、内容简明、易学易记。党员随时点击、阅读,利用碎片时间灵活开展学习,每天阅读几分钟,就能有效掌握一个知识点,方便快捷,能够及时入心入脑,实现日积月累。

  学习内容突出“精”。依托“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提炼精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党章、党史、党内法规、脱贫攻坚、法律法规、司法行政业务等方面的常识、重点及难点作为推送学习的内容,保证了学习内容精、有重点,提高了理论学习的广度和业务知识学习的深度。

  学习效果突出“实”。把增强学习效果作为建立学习机制的重要抓手,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也使“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进步一小步”的理念成为了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一种精神需求。以“细水长流”、“水滴石穿”的方式,将学习的效果和作用转化为工作效能。(通讯员 马晓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