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东乡县检察院:节后第一天 整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2-19 03:32:36    来源:临夏政法网

  自开展公益诉讼以来,东乡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情况,深入研究、清理思路,积极探索开展以环境监督、食品药品监督、饮水安全监督及校园学生饮食安全监督公益诉讼四大板块专项监督活动,确保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找准切入点的情况下,推进工作的深入开展。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新工作部署, 2月18日,大年初七,也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东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凌云带领班子成员、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一行前往考勒乡开展公益诉讼及禁毒工作。

  通过听取考勒乡今年以来禁毒及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禁毒工作,特别是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考勒乡垃圾处理方式、垃圾箱、垃圾车的运行等问题, 随后,第二检察部一行对考勒乡生活垃圾处理点进行了走访调研。

  马凌云与考勒乡党委书记马顺天一同深入到坡根村涉毒人员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务工就业等情况,每到一户,耐心细致地与涉毒人员促膝长谈,勉励他们感恩党,积极配合政府各项工作,重拾信心,阳光自信的生活,告诫他们坚决远离毒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戒毒成果,并动员他们响应号召,积极到扶贫车间务工,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之人。(通讯员   田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