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羊案

发布时间:2020-04-26 03:37:18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秦玲军)2020年4月10日,临夏县公安局在州局相关部门和积石山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全州流窜系列盗羊案件25起,其中临夏县辖区内15起,积石山辖区内9起,永靖县1起。

  2019年5月份以来,临夏县红台、营滩、井沟等地发生多起绵羊被盗案件,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案件发生后,临夏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案件研判会,指令刑侦大队尽快破案,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刑侦大队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迅速行动,结合现场勘验情况梳理分析发现,这些盗羊案件作案时间、手段特征相似,遂串案侦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和大量现场走访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抓捕工作,但办案民警为了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继续通过信息化手段再次开展案件研判、串并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通过抽丝剥茧,再次发现了其他作案成员。此时,疫情有所缓解,县公安局立即行动,将所有作案成员全部抓获归案。4月10日,刑侦大队兵分3路,在州局和积石山县公安局的鼎立协助下,先后在积石山县、西宁市、临夏市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6人,查扣作案车辆2辆。经核查,盗窃80只羊,涉案价值12万余元,现追回被盗羊5只。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2名销赃人员,因情节轻微,暂未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