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带案下访寻实情 深入群众化矛盾——马福贵主动约访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4:13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切实解决信访问题,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9月26日下午,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马福贵在齐家镇上马家村主动约访了信访群众。

  在齐家镇上马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马福贵召开由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和镇村负责参加的信访事项研判会,听取了信访问题汇报,分析研究具体的信访解决方案。随后,马福贵深入信访群众家中,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信访诉求,从政策、情理、法律层面耐心细致地做信访群众情绪疏导工作,现场要求责任单位及时跟进,就地解决信访事项。

  马福贵在下访时要求,一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思路和办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努力让“信访路”变成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二是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倾听诉求,从源头上解决纠纷,减少群众上访,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三是要坚持信访问题定期排查制度,按照“一案件、一领导、一专班、一方案”的化解要求,用爱心、耐心、细心、真心、诚心打动信访群众,解决信访问题,让信访群众在每起案件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