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打击侵财犯罪 挽回企业损失——积石山警方破获一起县重点工程财物被盗案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8:54    来源:临夏政法网

  自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积石山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侵财领域案件,全力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10月10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局接到临大高速居集镇深沟村施工段项目负责人电话报警称:在积石山县居集镇深沟村村委会附近A闸道进口工地钢模板被盗,价值约16800元,请求查处。

  临大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是我县重点建设项目,是全县各族人民群众期待的民心路和发展路,事关民生大事。接警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侦查、技术人员赶赴案发地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工作,同时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分析研判案情。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初步锁定家住积石山县别藏镇的谭某某和中咀岭乡的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谭某某、王某某先后电话传唤到案。经审讯,两人对盗窃积石山县居集镇深沟村委会附近的A闸道进口施工工地钢模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选择作案的地点多为深夜无人看管的偏僻工地。建筑工地等相关责任单位应加强日常巡查和夜间防范,妥善保管好单位建筑材料,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此外,有条件的工地还应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一旦发生被盗案件,请及时报警。(通讯员 祁光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