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保障农民权益 严打拖欠行为 ——东乡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发布时间:2020-06-04 06:12: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年来,东乡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近日,东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成功破获1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为农民工追回欠薪共计14余万元,依法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依法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经查,2019年2月至2019年10月,刘某某(东乡族自治县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法人)在承建东乡县唐汪镇马巷村文化活动中心工程中拖欠唐占才等10名农民工劳动报酬18万余元人民币。在唐占才等人多次索要无果、并经东乡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后,刘某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处理。后此案移送至公安机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行动,立即进行立案调查。经过公安机关对此案进行多方取证,并积极对刘某某进行电话劝诫,宣讲各类法律法规。经工作,刘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归案,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归案后,刘某认罪态度较好,并主动支付了拖欠的工资14万余元。

  案件的成功破获,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彰显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目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通讯员 马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