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合力攻坚出重拳 捍卫法威促诚信——全州法院执行大练兵活动永靖站执行工作掠影

发布时间:2020-06-16 08:57: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执行难,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也是近年来人民法院集中攻坚的重点。为准确把握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进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全面深化执行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升执行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全面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在全州法院部署开展“执行大练兵”活动。

  6月10日,全州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执行专项暨执行岗位练兵行动正式启动后,全体执行干警承载使命奔赴一线。此次行动以惩“老赖”、打黑恶、铲毒瘤为目标,每个基层法院用3天时间,集中全州力量,协同作战,开展强制执行活动,坚决斩断黑恶犯罪经济根基,彰显法律威严、打造诚信社会。 永靖县人民法院作为“执行大练兵”活动的第一站,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执行局对“扫黑除恶、打财断血”罚金刑案、涉民生案、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村级产业发展互助社借款案等306件案件分门别类梳理造册,对12件重点案件制定了执行预案,做了详细安排。

  一年一度疾风劲,执行亮剑正当时。一辆辆警车整齐排列,全体执行人员着装严整,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8个执行小组鸣响警笛直奔各自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快速行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攻城拔寨”,以雷霆之势向老赖发起总攻。在田间地头,在农家场院,在厂矿企业,在县城小区,一个个老赖相继被查获,一件件被执行财产办理扣押手续,许多被执行人慑于执行行动声威,主动交付执行款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各执行小组以实际行动开展“执行大练兵”活动,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

  战鼓声声催人急。一场持续不停的执行风暴正席卷永靖大地,执行干警们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夜幕下、凌晨中,警笛声声时刻催“赖”还钱。

  一个个捷报传来…… 拘传到庭被执行人56人,司法拘留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15人(其中州中院拘留3人,永靖法院拘留12人),扣押车辆6辆,交纳案款610余万元,银行柜台及公积金中心扣划案款11.2万元,拘传到庭部分履行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18件,强制腾退司法拍卖成交房屋1起,迫于执行威慑自动腾房3起,自动拆除违章建筑1起。一件件疑难复杂案件顺利执结。

  通过“执行大练兵”集中执行行动,有效打击和震慑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行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真正收到了“严惩一批、教育一片、威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在做好执行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开展执行宣传,打好执行宣传组合拳,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参与执行的舆论氛围,树立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良好的司法形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站在新起点上,执行干警整装再出发。“当前,扫黑除恶旌旗猎猎,岗位练兵如火如荼,我们将以豪迈的激情、顽强的斗志、坚定的决心投身于扫黑除恶正义之战,平安临夏法治临夏建设,切实增强行动决心、加大行动力度,力争按照‘事要高标、人要达标’的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临夏法院执行风采。”临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着全州法院执行干警以顽强奋斗的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